联系我们 English
首页 > 使馆活动和最新信息
驻利比里亚使馆举办政务参赞到离任招待会
2018-08-10 04:29

 

  2018年8月8日,驻利比里亚使馆举办政务参赞到离任招待会,欢送即将离任的政务参赞李壮,欢迎新到任的政务参赞胥琨。付吉军大使、利教育部长索尼、商工部长塔佩、外交部副部长绍尼因等政府官员、利友好团体、媒体以及各国驻利使团、在利中资企业、机构和华侨华人代表等150余人出席。

 

付吉军大使在招待会上讲话

  付大使在致辞中充分肯定李壮参赞在任期间为推进使馆内外工作所作贡献,预祝他在新的工作岗位上再创佳绩。同时,付大使还向各界来宾介绍了胥琨参赞,欢迎他加入驻利使馆大家庭,希望他为推动两国关系和友好合作继续添砖加瓦。付大使强调,中国作为最大的发展中国家,始终同非洲国家站在一起。中非合作论坛北京峰会召开在即,届时中非领导人将共商新时代中非合作发展大计。中方愿同利方一道,结合中非合作论坛框架和利“亲贫计划”发展日程,加快推进双方全方位合作,帮助利实现经济独立和自主发展,共同开创中利合作共赢、共同发展的新局面。

 

李壮政务参赞在招待会上讲话

  李壮参赞深情回顾了在利工作经历,感谢利中各界人士对他工作的大力支持和帮助,表示将永远珍视中利人民之间的深厚友谊,继续关心和支持中利关系发展。胥琨参赞表示中利关系正处于历史最好时期,他有幸来利工作,将竭尽所能,为深化两国友好合作、增进两国人民友谊而不懈努力。

 

胥琨政务参赞在招待会上讲话

  利外交部副部长绍尼因在致辞中表示,近年来两国关系发展不断取得切实成果,利方由衷感谢中方为利社会经济发展所提供的无私帮助。绍强调 ,利高度重视对华关系,愿同中方进一步加强各领域合作,推动两国关系不断深入发展。绍还表达了对李壮参赞的惜别之情和美好祝愿,并对胥琨参赞履新表示欢迎。

 

利外交部副部长绍尼因在招待会上讲话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