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English
首页 > 使馆活动和最新信息
驻利比里亚使馆举行为利留华学生送行暨中国大使奖学金颁发仪式
2018-08-27 17:20

 

  2018年8月23日,驻利比里亚使馆举行招待会,欢送即将启程赴华的利方留学人员,并为获得中国大使奖学金的利学生代表颁发奖学金。付吉军大使、利教育部代理部长杜松,利比里亚大学校长威克斯及高校代表、利赴华留学人员、利留华同学会、利大孔子学院师生、媒体记者等近200人出席。

 

付吉军大使发表讲话

  付大使在致辞中表示,中利两国素有兴学重教的传统,始终把教育摆在优先发展位置。近年来,中利关系蓬勃发展,务实合作富有成果。作为最大的发展中国家,中国始终致力于加强中利教育和人力资源合作,通过各种形式同利分享中国的发展经验和知识技术。付大使表示,中方愿进一步同利方在中非合作论坛和亲贫计划框架下加强合作,支持利实现国家发展与繁荣。付大使并勉励利赴华留学人员珍惜宝贵学习机会,学有所成,为中利合作共赢作出贡献,做传播中利友谊的使者。

 

杜松代理部长发表讲话

  利教育部代理部长杜松代表利政府致辞。他由衷感谢中方长期以来对利教育事业和人力资源发展给予大力支持和无私援助,高度赞赏中方为利青年学生及各界人士提供赴华留学和培训的机会。杜表示,青年是国家发展和民族振兴的希望。他勉励利赴华留学人员要珍惜时光,充分学习中国优秀文化和先进知识技术,为利社会经济发展和利中友谊不断贡献力量。

 

付大使为学员颁发录取通知书

  往届赴华留学生代表向广大新生分享了在华求学经历,并提出一些学习和生活上的宝贵建议。新生代表积极发言感谢中国给予的宝贵留学机会,纷纷表示将在留学期间努力学习,不断汲取中国人民的优秀品质和发展经验,努力成为促进本国发展和利中友好合作的栋梁之才。

 

招待会现场气氛热烈

  招待会上,付大使、杜松代理部长和威克斯校长分别为留华学生代表颁发录取通知书,为中国大使奖学金获奖学生代表颁发奖学金。利留华人 员和我馆外交官积极友好互动,现场气氛热烈。利各大媒体均到现场采访报道。

 

 付大使与学生亲切合影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