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English
首页 > 使馆活动和最新信息
湖南中医药大学艺术团赴利比里亚演出圆满成功
2018-11-14 02:44
 

  11月10日,由湖南中医药大学艺术团与利比里亚大学孔子学院共同承办的文艺演出活动在利比里亚成功举行。驻利比里亚大使付吉军、利副总统泰勒、新闻部代理部长沃兹、利比里亚大学副校长艾伦出席,利武术协会全体成员、孔子学院师生及当地大中小学师生等近500名观众到场观看演出。

 

                                       武术表演                                                                                         本土舞蹈

  付大使在致辞中表示,中利长期友好。近年来,两国关系持续快速发展,人文交流日益密切,中方愿同利方一道努力,继续深化双方在教育、新闻、体育等文化领域交流与合作。付大使并祝贺利大孔院成立十周年,表示,十年来利大孔院为弘扬汉语教学和传播中国文化作出重要贡献,受到利民众热烈欢迎和交口称赞,本次艺术巡演有助于促进两国青年交流互动,增进两国人民相互了解和健康福祉。付大使说,青年是国家发展的有生力量和光明未来,希两国青年加强文化交流和心灵沟通,携手打造更加紧密的中非命运共同体,共同促进中非友好事业永葆青春活力。

 付吉军大使发表讲话

  利副总统泰勒高度赞赏中方为促进利社会经济发展、利中人文交流和两国友谊所作贡献,感谢中方艺术团的精彩演出,表示,在两国政府和人民的共同努力下,利中友谊持续深化,务实合作不断推进。泰希利中两国进一步深化人文交流,加强教育、文化、青年领域合作,为利中友好关系发展增添动力。

 

利副总统泰勒发表讲话

  利大副校长艾伦高度评价孔院十年来在利为推广中国文化、促进利中人文交流所作贡献,表示,本次艺术团来利巡演是增进中利友谊、深化两国人文交流的重要契机,期待利中未来人文交流合作不断迈上新台阶。

 利比里亚大学副校长艾伦发表讲话

  文艺演出过程精彩纷呈,掌声不断。本次表演包括武术、舞蹈、民歌、民乐、太极、气功等文艺节目,艺术团的精彩表演和现场教授的养生保健技巧及汉语教学节目赢得在场观众纷纷喝彩。利政府官员及各界人士均表示演出非常成功,感谢艺术团带来中国文化的视听盛宴。利各大主流媒体均对演出情况进行了报道。

 

                       付大使夫妇和艺术团全体合影留念                                                 付大使夫妇和孔院全体合影留念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