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English
首页 > 使馆活动和最新信息
驻利比里亚大使付吉军出席迎送援利医疗队招待会
2018-11-19 04:39
 

  11月16日,驻利比里亚大使付吉军与馆务会成员出席迎送中国援利医疗队第十一批成员与第十二批医疗队成员招待会。利卫生部长威廉明娜·贾拉、副部长瓦非·图雷与卫生部主管官员,利JFK国家医院首席执行官杰瑞·布朗与医院管理人员及中国援利医疗队全体新老队员等50多人出席。

付吉军大使发表讲话

  付吉军大使在致辞中表示,医疗卫生合作是中非、中利传统友好合作的重要领域,中利建交以来,两国在该领域的合作成果丰硕,中国派出十几批医疗队来利工作,援建了塔佩塔医院等多个医疗卫生项目,并在埃博拉疫情爆发后第一个派专家携医疗物资和紧急医护人员向利驰援,为利医疗卫生发展和人民健康作出了重要贡献。今年9月在北京召开的中非合作论坛北京峰会再次将医疗卫生合作列为中非合作八大行动重要内容,必将为加强中非、中利在该领域合作注入新动力。

 

利卫生部长贾拉发表讲话

  付感谢并祝贺第十一批医疗队员一年来努力克服各种困难,积极为利病人和中资机构和企业员工提供医疗服务,圆满完成工作任务;要求第十二批医疗队员继承历届医疗队留下的光荣传统,与利医护人员团结协作,更多造福利人民,为中利两国医疗卫生合作和两国友好关系作出积极贡献。

 

付吉军大使和利卫生部长贾拉(左七)合影

  付赞赏利卫生部和JFK医院领导层积极支持和配合中国援利医疗队工作,呼吁他们向新一届援利医疗队提供便利,使他们能顺利开展和完成他们的工作任务,共同增进利人民福祉。

付吉军大使和第十二批全体医疗队员合影

  贾拉部长赞赏中国在医疗卫生领域对利提供的真诚帮助,感谢第十一批医疗队的在任期内积极为利人民服务,欢迎第十二批医疗队来利工作,表示她将和卫生部与JFK医院管理层一道努力,为新一批中国援利医疗队在利工作提供更好的条件,共同推动利中两国之间的医疗卫生合作。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