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English
首页 > 使馆活动和最新信息
驻利比里亚大使付吉军分别会见利国家安全局和艺术家联盟领导成员
2018-11-23 06:01
 

  近日,驻利比里亚大使付吉军分别会见利比里亚国家安全局行政副局长史密斯和利艺术家联盟主席多巴,双方就深化中利友好合作、推动两国关系发展交换意见。

付吉军大使会见利国家安全局行政副局长史密斯

  在会见利国家安全局行政副局长史密斯时,付大使表示,中利在和平与安全领域保持长期友好合作,2003年以来,中国派遣多批维和军警人员赴利执行维和任务,为维护利战后社会和平与稳定发挥了重要作用。今年9月,维阿总统和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举行双边会见,两国领导人就深化双边关系与合作达成广泛共识。中方愿采取切实举措,积极落实中非合作“八大行动”,增进中利安全合作,推动利战后重建进程。

付吉军大使和利国家安全局领导成员合影

  史密斯高度赞赏中方为促进利战后社会经济发展所提供的无私援助,表示,中国是利的好朋友、好伙伴,利方坚定奉行“一个中国”政策,愿在中非合作论坛和“一带一路”倡议框架下,同中方加强合作,共同推动利和平重建进程。

付吉军大使会见利艺术家联盟主席多巴

  在会见利艺术家联盟主席多巴时,付大使赞赏利艺术家联盟为推动中利人文交流所作努力,表示,人文交流在巩固中利友好民意基础方面发挥着重要作用,也是中非合作“八大行动”重要内容。中方愿以“八大行动”为指导,持续深化中利人文交流和艺术合作,不断开创“中利人民一家亲”的新局面。

付吉军大使和利艺术家联盟领导成员合影

  多巴表示,中国文化历史悠久,源远流长。近年来,利中人文交流和民间交往密切,两国人民的相互理解和支持不断加深 。利方愿以中非合作论坛北京峰会为重要契机,不断扩展和深化利中人民交往,推动利中文化交流与合作迈上新台阶。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