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English
首页 > 使馆活动和最新信息
驻利比里亚大使付吉军会见利农业部长弗洛莫等官员
2019-04-12 04:40
 

  近日,驻利比里亚大使付吉军分别会见利农业部长弗洛莫和副总统幕僚长尼姆雷,双方就加强中利双多边友好合作交换意见。

 付吉军大使会见利农业部长弗洛莫

  在会见利农业部长弗洛莫时,付大使表示,粮食安全问题是粮农组织的核心议题,近年来,作为粮农组织创始成员国及理事会成员国,中国在解决自身农业发展问题的同时,积极支持并参与粮农组织工作,是对粮农组织南南合作贡献最大、成效最显著的发展中国家。付大使强调,多年来中利农业和粮食合作为利社会经济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中国无偿援建农业技术示范中心,并开展多项农业技术合作与人才培训。中方愿与利方继续加强务实合作,推动维阿总统“亲贫计划”目标实现。

  弗洛莫表示,利方赞赏中方在粮农组织南南合作方面所作巨大贡献,感谢中方向利提供粮食援助和农业技术支持。弗强调,中国始终是利比里亚的重要朋友和伙伴,利方愿同中方在多边事务及农业技术合作上继续保持密切沟通协调,推动两国农业合作取得更大发展。

 付吉军大使会见利副总统幕僚长尼姆雷

  在会见利副总统幕僚长尼姆雷时,付大使赞赏利副总统泰勒对发展中利友好合作关系的重视,表示中方愿在增进中利友谊基础上,进一步深化双方友好合作,并与副总统办公室保持密切沟通与协作。

  尼姆雷表示,泰勒副总统始终把中国视为利比里亚的友好朋友和可靠伙伴,利副总统办公室愿同中方保持密切联系,共同努力增进利 中友好合作,提升两国关系发展新水平。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