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English
首页 > 使馆活动和最新信息
驻利比里亚大使付吉军出席利《新闻报》30周年庆典
2019-05-13 04:04
 

  5月10日,驻利比里亚大使付吉军应邀出席利主要报纸《新闻报》30周年庆典并发表讲话,利商工部长兼《新闻报》董事长塔佩、利新闻联合会会长卡菲等出席。

 付吉军大使发表讲话

  付大使高度赞赏《新闻报》为增进中利人文交流互鉴所作努力。付大使表示,中非合作和“一带一路”国际合作倡议得到包括利比里亚在内的国际社会的广泛认同和支持。去年9月,中非合作论坛北京峰会在北京顺利召开,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和非洲国家领导人就进一步深化中非友好合作达成广泛共识。不久前,利国务部长麦吉尔在北京召开的“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期间签署了利加入“一带一路”倡议国际合作谅解备忘录,为提升包括中利新闻合作在内的两国合作创造了良好条件。付大使强调,中方愿在中非合作论坛和“一带一路”国际合作倡议框架下,进一步提升中利新闻媒体合作水平,帮助利实现繁荣与发展亲贫计划目标。

 利商工部长兼《新闻报》董事长塔佩发表讲话

  利商工部长兼《新闻报》董事长塔佩感谢中国为支持利新闻媒体发展所作重要贡献,表示,新闻交流与合作是巩固利中友好民意基础的 重要手段,利方愿同中方一道,加强利中新闻媒体交流与合作,促进两国新闻事业共同发展,不断巩固两国友好互鉴的纽带。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