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English
首页 > 使馆活动和最新信息
驻利比里亚使馆举行中资机构和华侨华人安全保护对话会
2019-05-20 05:05
 

  

        5月16日,驻利比里亚使馆举办中资机构和华侨华人安全保护对话会,付吉军大使出席并致辞。利外交部、国务部及国安、警察、移民、缉毒等安全部门主管官员、在利中资机构、华侨华人代表、使馆全体外交官参加。

付吉军大使发表讲话

  付吉军大使赞赏利政府和安全部门在打击违法犯罪及维护在利中资机构安全方面所作努力,强调在利中资机构和华侨华人为促进利基础设施建设、医疗卫生、农业发展、能力建设等作出重要贡献,维护在利中资机构安全、营造良好营商环境符合利社会经济发展根本利益,并有助于实现利繁荣与发展“亲贫计划”目标。付大使表示,加强中非和平安全领域合作是中非合作“八大行动”重要内容,中方愿一如既往地通过各种方式帮助利安全部门提升执法能力,也希望在利中资机构和华侨华人合法经营,提高自身安全防范能力,主动就遇到的安全问题与利安全部门加强联系,切实保障人身和财产安全。

利国务部代表大卫发表讲话(右一)                

  利外交部部长助理杰克逊和总统事务国务部代表大卫均表示,中国是利比里亚的真诚朋友和重要伙伴,维护利社会安全与稳定,是吸引外资、促进利社会经济发展的重要前提,维阿总统和利政府高度重视保障在利中资机构和华侨华人人身财产安全。利方愿同中方共同努力,进一步加强安全领域交流与合作。

 利外交部部长助理杰克逊发表讲话(右二)

  我在利中资机构和华侨华人代表介绍了有关安全事件经过。利安全部门代表 表示重视在利中资机构和华侨华人安全问题,强调利方将迅速研究并采取有力措施,保护在利中资机构和华侨华人正当合法权益,为中方人员在利投资经营营造良好社会经济环境。

在利中资机构和华侨华人代表发表讲话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