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English
首页 > 使馆活动和最新信息
驻利比里亚大使付吉军会见利临时参议长等官员
2019-08-12 05:57
 

  近日,驻利比里亚大使付吉军分别会见利临时参议长阿尔伯特·切、不管部长特罗康·克普伊和利新任驻日大使布拉姆·尼尔森。

 付吉军大使会见利临时参议长切

  在会见利临时参议长切时,付大使表示,中利两国长期友好,中方赞赏利参议院和临时参议长阁下支持中利关系发展,坚定奉行一个中国政策。前不久临时参议长阁下率团成功访华,与中国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栗战书和全国政协主席汪洋分别举行了富有成效的会见、会谈。中方愿继续与利方携手前行,推动两国关系不断向前发展。

  切表示,感谢中方对其访华热情友好的接待。利参议院高度重视与中方的友好关系,将继续坚定奉行一个中国政策,同中方积极落实访问成果,深化中利各领域友好合作。

 付吉军大使会见利不管部长克普伊

  利不管部长克普伊高度评价利中关系,感谢中方长期以来对利提供的支持。克说,去年维阿总统赴华出席中非合作论坛北京峰会并同习近平主席会见,两国领导人就推动双边关系发展达成广泛共识。利方愿在此基础上,同中方开展更为密切的人文交流与合作,不断推动两国友好关系发展。

  付大使表示,中方愿同利方一道努力,进一步落实论坛峰会和两国元首会晤成果,共同推进中利人文交流更好发展。

  在会见利新任驻日大使尼尔森时,付大使祝贺其履新,希望双方共同努力,推动利社会经济发展实现更大进步。双方还就共同关心的国际事务交换意见。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