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English
首页 > 使馆活动和最新信息
驻利比里亚使馆举行国庆70周年中资机构、华侨华人招待会
2019-10-01 05:01
 

  9月29日,驻利比里亚使馆隆重举行国庆70周年中资机构和华侨华人招待会。在利援外机构、中资企业、孔子学院及华侨华人代表等160余人齐聚一堂,共同庆祝伟大祖国70周年诞辰。

 全体与会人员向国旗行注目礼

  招待会在庄严肃穆的升国旗、唱国歌仪式中拉开帷幕,付吉军大使在致辞时回顾了伟大祖国70年来在经济发展、政治进步、人民生活和国际地位提升等方面取得的伟大成就,表示在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和全国各族人民共同努力下,中华民族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正阔步走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新时代征程上。中国继续保持增长最快的世界经济大国地位,对促进世界经济增长和稳定发挥重要作用。习近平主席提出的推动建设新型国际关系、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和“一带一路”倡议,顺应了历史潮流和世界大势,为处理国际关系贡献了中国智慧,为促进国际合作提供了中国方案。

 付吉军大使发表讲话

  付大使说,当前,中非合作展现出前所未有的光明前景,中利关系站在新的起点上。近年来,两国政治互信持续提升,两国友好的政治基础日益巩固。维阿总统多次强调,利坚决支持一个中国原则不动摇。中利在基础设施、人力资源、农业、卫生、人文等领域的交流与合作不断推进,成果丰硕。付大使强调,中方将结合中非合作“八大行动”和“一带一路”国际合作,同利方共同努力,进一步促进中利全面合作伙伴关系持续深入发展,为中资企业和华侨华人在利发展创造机遇,为两国人民带来更多实实在在的福祉。

 来宾们畅叙爱国之情

  付大使指出,中利关系不断深入发展,离不开所有在利中资机构和旅利侨胞的共同努力,希望大家继续担负起中利友好“民间使者”的责任,为促进中利友好和两国共同发展与繁荣发挥积极作用。最后,付大使提醒所有在利同胞守望相助,切实加强安防意识,注意防病防灾。同时,使馆将继续秉承“以人为本、外交为民”理念,维护好同胞合法权益,做好大家的坚强后盾。

使馆全体人员合影留念

  招待会现场张灯结彩,气氛热烈。会上播放了《美丽中国》、《追梦人:中国2019》及领事保护宣传短片等视频,让到场嘉宾真真切切感受到了祖国的美丽、强大和对海外游子的关爱。来宾们畅叙爱国之情,共祝祖国繁荣富强,表示愿为促进中利友好继续贡献力量。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