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English
首页 > 使馆活动和最新信息
驻利比里亚使馆举办迎送援利医疗队招待会
2019-11-23 00:26
 

  11月21日,驻利比里亚使馆举办迎送中国援利第十二、第十三批医疗队成员招待会。利卫生部长贾拉、JFK国家医院院长布朗、副院长科法、卡马诺及中国援利医疗队全体新老队员共50余人出席。

 付吉军大使发表讲话

  付大使在致辞中表示,医疗卫生合作是中利友好合作的重要领域,中利建交以来,两国在该领域的合作成果丰硕,中国派出十几批医疗队来利工作,为利提供医疗设备和药品,援建了塔佩塔医院等多个医疗卫生项目,为利医疗卫生发展和人民健康作出了重要贡献。去年中非合作论坛北京峰会胜利召开,将健康卫生行动列为中非合作“八大行动”重要内容之一,中方将积极落实峰会成果,继续为利医疗卫生发展提供支持,进一步加强中利在该领域友好交流合作。

 利卫生部长贾拉发表讲话

  付感谢第十二批医疗队员一年来攻坚克难,多次深入利偏远地区马里兰州等地,发挥救死扶伤的人道主义精神,积极为利病人和华侨华人提供免费医疗服务,近一年诊疗当地民众共计8966人次,义诊570人次。付勉励第十三批医疗队员继承并弘扬历届医疗队留下的光荣传统,与利医护人员团结协作,更多造福利人民,为中利医疗卫生合作和两国友好关系作出积极贡献。

 馆党委成员与到场嘉宾合影留念

  贾拉部长高度赞赏中方为利健康卫生事业发展提供慷慨援助,感谢第十二批医疗队员多次赴利偏远地区,积极为利人民提供免费医疗服务。贾还表示,医疗队员充分发挥自身特长,帮助利培训多名医疗人员,为利医疗卫生事业 可持续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贾欢迎第十三批医疗队来利工作,表示她将和卫生部以及JFK医院管理层一道努力,为新一批中国援利医疗队在利工作提供更多便利,携手推动利中医疗卫生合作迈上新台阶。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