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English
首页 > 使馆活动和最新信息
驻利比里亚使馆举行推介中利友好合作记者招待会
2019-12-09 04:19
 

  12月6日,驻利比里亚使馆举行推介中利友好合作记者招待会,利媒体协会主席卡菲、国家通讯社社长威克斯、主流媒体记者、智库和中利经贸合作及我援利项目中资机构代表等50余人出席。

 付吉军大使发表讲话

  付大使在致辞时首先向中利来宾致以圣诞节和新年的亲切问候,感谢利媒体多年来为推动中利友好合作关系发展所作重要贡献,表示,中利同为发展中国家,面临着相似的发展挑战。两国过去携手同行,将来更应着眼长远、守望相助。今年以来,在习近平主席和维阿总统共同引领下,中利各领域务实合作势头强劲、成果丰硕,机场航站楼、政府办公楼项目顺利移交,在人力资源建设、教育、农业、医疗卫生与和平安全等领域的合作项目也取得重大进展,为利经济社会持续发展与和平重建提供了巨大推动力,为利各界人民生活带来了实实在在的好处。今年麦吉尔国务部长代表利方与中方正式签署“一带一路”合作谅解备忘录,两国深化合作前景光明。

 利媒体协会主席卡菲发表讲话

  付大使强调,中国之所以取得举世瞩目的发展成就,主要在于中国共产党长期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不断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不久前,中共十九届四中全会胜利召开,全面总结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的显著优势。中国愿同包括利在内的发展中国家分享先进发展经验,同利方加强交流合作,帮助利实现“亲贫计划”繁荣发展规划目标,营造双方互利共赢新局面。

 全体到场嘉宾合影留念

  卡菲主席、威克斯社长代表利媒体讲话,感谢中方一贯对利新闻媒体事业和经济社会发展提供重要支持,表示中国对利经贸合作和援利项目促进了利经济社会发展,不仅如此,中方为非洲各国建设事业作出巨大贡献,国际社会对此有目共睹,包括利在内的非洲各国人民心存感激。中国有句俗语叫“授人以渔”,希中方为利媒体人士和有志青年提供更多培训和奖学金机会,进一步促进利人力资源建设。 利政府和新闻媒体将继续坚定支持一个中国原则,不断扩展和深化利中友好合作。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