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English
首页 > 使馆活动和最新信息
驻利比里亚大使付吉军出席公路项目开工典礼
2019-12-24 18:58
 

  近日,驻利比里亚大使付吉军出席由中铁七局承建的桑迪奎乐至罗古奥突47.1公里道路项目开工仪式并发表讲话。利副总统泰勒、财政部长特韦、公共工程部长尼恩潘等出席。

 付吉军大使发表讲话

  付大使赞赏维阿总统高度重视基础设施建设,感谢利工程部等部门对中资企业的信任,敦促该道路项目承建单位中铁七局尽心履责,保质保量完成道路建设,并为项目周边社区创造更多就业机会。付大使强调,新中国成立70年来在经济、政治和社会建设方面取得了令世界瞩目的发展成就,其中一条经验就是重视基础设施建设,为加强与包括利比里亚在内的发展中国家分享建设和发展经验,中国政府与非洲国家及其他国际合作伙伴共同创建和发起了中非合作论坛和“一带一路”倡议,中方愿在这两大平台框架下 不断扩展和深化中利在设施联通、能力建设、健康卫生及农业等领域的合作,携手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

 利副总统泰勒发表讲话

  利副总统泰勒感谢中国为利道路建设所作贡献,表示道路建设是维阿总统倡导的“亲贫议程”繁荣发展规划的重要内容。泰敦促利劳工部、公共工程部等与中方通力合作,培训更多青年就业,保证项目及时高效完成。泰强调,利方愿同中方共同努力,进一步增进两国在农业、道路和能力建设等领域的合作。

 付大使、泰勒副总统和中铁七局负责人为项目奠基铲土

  桑迪奎乐至罗古奥突47.1公里道路项目是马诺河联盟道路开发促进项目二期项目工程之一,由非洲发展银行、欧盟、欧洲投资银行及利政府联合出资建设。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