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English
首页 > 使馆活动和最新信息
驻利比里亚使馆政务参赞胥琨出席利华侨华人新年晚会
2020-01-01 18:28

  12月29日,利比里亚华侨华人新年晚会在利比里亚首都蒙罗维亚金门饭店隆重举行,我在利中资企业、孔子学院、医疗队等援利机构代表和在利华侨华人代表等300余人欢聚一堂,喜迎新年。驻利比里亚政务参赞胥琨、经商参赞李江及使馆相关工作人员应邀出席。

 胥琨政务参赞发表讲话

  胥琨政务参赞在致辞中首先代表驻利使馆向全体旅利中资机构人员和华侨华人致以节日的问候和良好祝愿,表示刚刚过去的2019年对于中国是非凡的一年,也是难忘的一年。这一年,我们隆重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中国经济继续稳中向好,第二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中非合作论坛协调人会议、第二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等大型主场外交活动胜利举行,向世界发出了铿锵有力的中国声音。2019年,中利关系继续保持良好发展,两国政治、经贸、教育、文化等各领域合作进展顺利,成果丰硕,这离不开所有在利中资机构人员和华侨华人的积极支持和热情参与。

  胥表示,2020年是中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收官之年。新的一年里,利比里亚侨界也成立了华侨华人商会,希该商会能同其他兄弟单位团结协作、多做好事和实事,以实际行动服务在利华侨华人,发挥联系中利经贸合作、人民友好的桥梁作用。胥强调,利经济持续下行,治安形势严峻,疟疾、伤寒、拉萨热等疫情频发,请大家提高防范意识,注意安全和身体健康;在新的一年里,使馆将继续秉持“外交为民”理念,为大家提供更高质量的领事领保服务,让大家切实感到祖国就在身边,使馆就是坚强后盾。

 利比里亚华侨华人商会代表发言

  利比里亚华侨华人商会代表表示,在使馆的指导和帮助下,华侨华人商会正式成立。商会将发扬艰苦奋斗、团结协作的中华民族优良传统,与其他兄弟单位加强沟通合作,为所有在利华侨华人提供服务,共同发展。同时,商会将继续配合使馆工作,为促进祖国发展和中利友好关系进步贡献自身力量。

 利当地慈善乐队精彩表演

  晚会由利比里亚华人华侨商会、华人篮球协会、华人慈善基金会精心筹办,孔院、医疗队和当地慈善乐团为大家带来了精彩纷呈的歌曲表演,整场活动沉浸在欢乐、喜庆的气氛中。

 使馆人员与晚会主办方合影留念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