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English
首页 > 使馆活动和最新信息
驻利比里亚使馆举办2020年春节招待会
2020-01-21 03:24
 

  1月19日,驻利比里亚使馆举办2020年春节招待会。驻利援外机构、中资企业、孔子学院、旅利华侨华人代表及使馆全体馆员近200人欢聚一堂,共庆新春佳节。

 付吉军大使发新春致辞

  付吉军大使发表热情洋溢的新春致辞,向所有在利中国同胞致以亲切问候和美好祝福。付大使回顾了新中国成立70周年走过的伟大历程和取得的辉煌成就,表示,70年来,在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下,全国各族人民团结一心,迎难而上,开拓进取,奋力前行,从封闭落后迈向开放进步,从温饱不足迈向全面小康,从积贫积弱迈向繁荣富强,创造了一个又一个人类发展史上的伟大奇迹,中华民族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正阔步走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新征程上。

  付强调,2019年,中非合作展现出前所未有的光明前景,中利关系站在新的起点上。两国友谊不断加深,友好合作硕果累累,高层往来日益密切。利国务部长麦吉尔、外长芬得利和临时参议长切先后访华,两国达成多项合作成果。中非合作论坛事务大使周欲晓、全国人大副委员长武维华也先后访利,就落实两国元首会见成果进行交流。中国援建的新机场航站楼和政府办公楼成功建成并移交利方。两国在经贸、教育、医疗、人文等领域的交流与合作均取得新的成果。付大使指出,这些成绩的取得,离不开大家的努力与奉献。他谨代表使馆并以个人名义向全体在利同胞对中利关系发展和使馆工作提供的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

  付强调,2020年,中国将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在新的历史起点上,中利关系也将迎来新的机遇。驻利使馆将继续以中非务实合作“八大行动”及“一带一路”倡议为指引,进一步落实两国领导人达成的重要共识,用辛勤劳动推动中利全面合作伙伴关系行稳致远,并将继续践行“以人为本、外交为民”理念,切实维护广大在利同胞的安全和合法权益。付大使同时提醒大家春节期间提高安全意识,做好防范措施。

在利孔子学院表演布偶舞

援利医疗队全体合唱

援利警务培训小组成员带来武术表演

付吉军大使同来宾们引吭高歌

  招待会现场气氛热烈,喜庆祥和。华侨华人商会、驻利中资企业、援外机构和赴利警务培训组员等纷纷为大家献上中国传统舞狮、歌曲、诗朗诵、武术表演、布偶舞等精彩节目。付大使与全场来宾一起引吭高歌,一曲《歌唱祖国》将气氛推向高潮。来宾们互致新春祝福,共祝伟大祖国繁荣富强 ,中利友谊万古长青。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