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English
首页 > 使馆活动和最新信息
驻利比里亚大使付吉军接受利比里亚通讯社采访
2020-01-23 06:24
 

  近日,驻利比里亚大使付吉军接受利比里亚国家通讯社社长威克斯采访,就中利政治关系、经贸合作、人文交流、新中国成立70年发展成就和治理模式等回答威的提问。

 付大使接受利通社采访文章

  付大使表示,在习近平主席和维阿总统共同引领下,中利全面合作伙伴关系友好、健康发展。两国政治互信不断提升,高层交往势头强劲,务实合作成效显著,人文交流日益密切,民意基础持续夯实。利国务部长麦吉尔、外交部长芬德利、临时参议长切和中非合作论坛事务大使周欲晓、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武维华等先后互访,进一步落实中非合作论坛北京峰会的重要成果。2019年,利比里亚正式加入“一带一路”朋友圈,双方就政策协调、基础设施建设、贸易、金融和人文交流等合作事项达成共识。

 付大使接受利通社采访文章

  付表示,中方始终坚持真实亲诚对非合作政策理念,两国在基础设施、人力资源、医疗、教育、农业等领域合作不断取得新的成果。今年,中方正式向利移交政府办公楼好和罗伯茨机场航站楼,援利医疗队、孔子学院、竹藤编和蔬菜种植培训中心等机构继续发挥积极作用,中方为500多名利政府官员、学者、医生和技术人员提供各种形式和内容的赴华培训机会,70多名利青年学生获得赴华留学全额奖学金。

付大使接受利通社采访文章

  付大使强调,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70年来,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中国人民用自己的勤劳和智慧创造了经济快速发展和社会长期稳定两大奇迹,辉煌成就令世人瞩目。这主要在于中国始终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坚定不移地推行改革开放,发挥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的最大优势。中国愿在推进民族复兴中国梦的进程中,与包括利比里亚在内的合作伙伴携手并进,共同构建中非命运共同体和人类命运共同体。

  利通社在其官方网站上登载了对付大使采访的报道,利当地主流媒体纷纷转载。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