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English
首页 > 使馆活动和最新信息
驻利比里亚使馆举办在利中资企业华侨华人抗击疫情捐款仪式
2020-02-12 23:10
 

  2月11日,中国驻利比里亚使馆举办在利中资企业华侨华人抗击疫情捐款仪式。驻利大使付吉军、在利中资企业和华侨华人商会代表以及驻利使馆全体工作人员出席。

  付大使首先代表中国政府、驻利使馆和全体奋斗在抗疫一线的医护人员和国内同胞向在利中资企业和华侨华人的爱心和善举表示衷心感谢,表示越是困难时期,越能体现“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希望在利中资企业和华侨华人继续秉持团结一心,共克时艰的民族精神,为疫情防控工作贡献自身力量。

  付大使表示,中国政府高度重视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自疫情爆发以来,习近平主席已三次主持召开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会,对疫情防控和患者治疗工作进行再研究、再部署。李克强总理担任中央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组长,亲赴武汉一线指导防疫工作。中国举国上下已动员起来,全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付大使介绍了中国政府为防控疫情所采取的有力举措,表示中国政府积极动员各省帮扶湖北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紧急调动大量医护人员、医疗物资和防护装备支持武汉。截至目前,全国新增新冠肺炎感染病例逐步下降,治愈人数呈上升趋势,防疫工作已初见成效。

  付大使强调,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依靠中国人民的万众一心、集中力量办大事的制度优势,基于中国目前强大的物质和技术基础,丰富的实践经验,以及海外侨胞和国际社会的大力支持,我们有信心、有能力、有把握打赢这场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

  最后,付大使请在利华侨华人保持积极乐观的心态的同时,也要做好个人防护,注意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

  在利中资企业和华人华侨商会代表介绍了捐赠情况,表示愿为国内疫情防控工作贡献绵薄之力,坚信中华民族将取得这场抗疫战争的最终胜利。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