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English
首页 > 使馆活动和最新信息
驻利比里亚使馆胥琨临时代办出席中国政府援利防疫物资捐赠仪式
2020-04-24 04:45
  

  4月23日,驻利比里亚使馆胥琨临时代办应邀赴利外交部出席中国政府援利防疫物资捐赠仪式,利外长芬德利、卫生部长贾拉、利常务副外长法布雷等出席,李江经商参赞在座。

  胥代办表示,在中国暴发疫情后,习近平主席亲自指挥、亲自部署,中国人民众志成城、万众一心打响了一场疫情防控阻击战,经过不懈努力,中国防控工作已取得积极成效。中国是感恩的国家,利方在中国疫情关键时期,积极声援中国抗击疫情,中方对此铭记于心。

  胥代办指出,病毒没有国界,是全人类面临的共同挑战,新冠疫情正在全球范围内蔓延。面对这场全球性挑战,国际社会应秉持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齐心协力、团结应对。中利传统友谊源远流长,历久弥坚,两国更是守望相助、患难与共的好兄弟、好朋友、好伙伴。当前,利疫情防控压力陡增,中方愿同利方携手努力,共渡难关。中国现在自身仍面临防疫任务,但愿积极帮助利比里亚抗击疫情。

  胥代办强调,中国政府一贯高度重视保障外国在华人员的生命健康安全,对所有外国在华人员一视同仁,反对任何针对特定人群的差异性做法,对歧视性言行更是零容忍。利比里亚等非洲国家在华人员一定会得到公平公正、亲切友好的对待,也希望利政府维护在利中国公民的生命健康安全。

  利外交部长芬德利表示,利中两国关系友好,利坚定奉行一个中国原则,其代表利政府感谢中国政府持续向利提供援助,利重视发展同中国关系,将像对待本国公民一样,继续维护在利华侨华人生命健康安全。利方愿同中方一道,推动两国各领域合作不断向前发展,并期待进一步同中方加强防疫合作,继2014年两国携手抗击埃博拉疫情之后,再次谱写两国防疫合作的新篇章。

  利卫生部长贾拉代表利卫生部和利医务工作人员感谢中国政府、马云公益基金会和阿里巴巴公益基金会、在利华侨华人对利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支持和帮助。贾表示,疫情发生后,中方同包括利在内的非洲国家举行疫情防控专家视频会议,毫无保留地同利方分享抗疫经验,为利方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提供了重要借鉴。中方多批援利物资真可谓雪中送炭,为利方抗击疫情提供有力支持。中方积极回应利方提出的防疫需求,利人民对此深表感激。

  捐赠仪式上,胥代办还同利方签署了马云公益基金会和阿里巴巴公益基金会向利方捐赠防疫物资交接证书并代表驻利使馆向利方捐款,华侨华人商会亦代表在利华侨华人将自发筹集的防疫物资捐赠利方。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