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English
首页 > 使馆活动和最新信息
驻利比里亚使馆胥琨临时代办应约会见利比里亚副总统泰勒
2020-05-08 23:02
 

  5月7日,驻利比里亚使馆胥琨临时代办应约会见利副总统泰勒,并向利副总统办公室捐赠大米用于抗击新冠肺炎疫情。

  胥代办表示,中利传统友谊源远流长,历久弥坚,两国都是发展中国家,更是守望相助、患难与共的好兄弟、好朋友、好伙伴。中国人民视利比里亚人民为自己的兄弟姐妹,中方也将尽己所能继续帮助利方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相信在维阿总统及泰勒副总统的坚强领导下,利比里亚将早日迎来胜利。

  泰表示,利新政府执政后,中国政府和中国企业积极响应利“亲贫议程”,在利经济社会发展中扮演重要角色,中方为利修建了政府办公大楼、议会大楼等,为利发展做出积极贡献。泰称赞中方长期致力于推进利中友好合作关系和利妇女、儿童与残疾人事业发展,为利学生提供赴华留学机会,帮助他们改变人生,学有所成报效祖国,利方愿同中方进一步加强妇女、儿童和残疾人事业国际合作。泰并重申利政府将继续坚定奉行一个中国原则,不同台湾当局进行任何形式的接触。

  泰还高度赞赏中国面对疫情挑战,迅速采取有力措施,为完善全球公共卫生治理树立了标杆,表示中方积极开展国际抗疫合作,不仅为利比里亚,更为世界分享抗疫经验,提供防疫物资,贡献积极力量。泰代表利政府和人民对中方协助利方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所做工作表示由衷感谢。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