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English
首页 > 使馆活动和最新信息
利比里亚主流媒体刊发中利友好系列专刊
2020-05-11 23:20
 

  近日,利比里亚各界高度关注非洲和利在广东人员境遇问题,主流媒体《非洲首页报》和《新闻报》纷纷刊发中利友好系列专刊,有力驳斥了相关谣言和不实报道,有助于促进中利友谊行稳致远,坚定两国同心抗疫的决心和信心。

  专刊共计6版,以非洲和利比里亚在华学生和公民亲自发声为有力武器,摆事实、讲道理,有力驳斥了“中国歧视论”、“中方侵犯人权”等污蔑性报道,展示了中方所采取的一视同仁的严密防疫举措。

  在《非洲人在中国-社交媒体和真相对比》一文中,作者以非洲在华留学生视角讲述了疫情期间自身在华所见所闻,表示真相并非社交媒体谣传,中国爱好和平,始终平等对待任何遵纪守法的外籍人员。在《在异国他乡感受宾至如归》一文中,正在江西财经大学留学的利籍学生表示,学校在疫情期间按规定对其进行居家隔离,同学们和工作人员亲切友好,并未对其采取任何攻击性举措。

  专刊内容得到利社会各界和广大民众高度评价,大量利民众在社交媒体上点赞、转发,许多有赴华经历或有亲人在华的非洲人员纷纷留言表 示,中国并非种族主义国家,对待非洲人员十分友善,利中应保持团结一致,共同抗击疫情。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