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English
首页 > 使馆活动和最新信息
利比里亚侨界坚决支持全国人大通过《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关于建立健全香港特别行政区维护国家安全的法律制度和执行机制的决定》的声明
2020-05-28 19:44
 

  5月28日下午,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以高票表决通过《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关于建立健全香港特别行政区维护国家安全的法律制度和执行机制的决定》。这是“一国两制”实践中具有重大意义和深远影响的大事,充分体现中央维护国家安全的坚强意志和坚定决心,充分体现中央对香港整体利益和香港同胞根本福祉的坚决维护和最大关切。

  利比里亚中资企业商会、利比里亚华人华侨商会、利比里亚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筹委会联合发表声明,代表旅居利比里亚的华侨华人坚决支持全国 人民代表大会的决定,坚决支持中国政府从国家层面在港建立健全维护国家安全的法律制度和执行机制。

  声明指出,香港回归以来,中国政府坚定贯彻“一国两制、港人治港、高度自治”的方针,“一国两制”实践取得巨大成功,香港长期保持繁荣稳定,国际社会有目共睹。然而,近年来,香港特别行政区国家安全风险凸显,“港独”、分裂国家、暴力恐怖活动等各类违法活动严重危害国家主权、统一和领土完整,一些外国和境外势力公然干预香港事务,利用香港从事危害我国国家安全的活动,严重挑战“一国两制”的原则底线,也伤害了包括广大香港同胞、海外华侨华人在内的全体中国人的利益和感情。

  声明强调,国家安全是国家生存发展的基本前提。作为最高国家权利机关,全国人大及其常委会有权力也有责任根据香港特区实际情况和需要履行维护国家安全的宪制责任,构建有关法律和执行机制。这是对国家负责,也是对包括香港同胞在内的全体中国人民负责。鉴于香港特区面临的国家安全形势和难以自行完成国家安全有关立法情况,全利侨界坚决支持全国人大的决定,坚决支持中国政府从国家层面在港建立健全维护国家安全的法律制度和执行机制。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