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English
首页 > 使馆活动和最新信息
中国驻利比里亚大使馆发言人就全国人大关于香港特区维护国家安全立法发表声明
2020-05-28 19:45
    5月21日,中国全国人大主席团会议决定,将香港特区维护国家安全立法列入此次全国人大会议议程,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开幕后进行审议。28日下午,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以高票表决通过《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关于建立健全香港特别行政区维护国家安全的法律制度和执行机制的决定》。28日,中国驻利比里亚大使馆发言人就中国全国人大审议通过该决定发表声明如下:
    国家安全是国家生存发展的基本前提和安邦定国的重要基石。维护国家安全是包括香港同胞在内的全体中国人民根本利益所在。香港特区是直辖于中国中央人民政府的一个地方行政区域,全国人民代表大会作为最高国家权力机关,根据新的形势和需要,依照宪法从国家层面建立健全香港特区维护国家安全的法律制度和执行机制,是国家主权的体现和“一国两制”的应有之义,也是确保香港长期繁荣稳定的根本保障,是完全必要的。这是“一国两制”实践中具有重大意义和深远影响的大事,充分体现中央维护国家安全的坚强意志和坚定决心,充分体现中央对香港整体利益和香港同胞根本福祉的坚决维护和最大关切。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