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English
首页 > 使馆活动和最新信息
驻利比里亚使馆临时代办胥琨就《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中国行动》白皮书在利主流媒体发表署名文章
2020-06-11 17:49
 

  6月10日,驻利比里亚使馆临时代办胥琨就《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中国行动》白皮书在利《每日观察家报》、《新闻报》、利通社等主流和社交媒体及我馆网站发表题为《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中国在行动》的署名文章。

  文章表示,《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中国行动》白皮书记录了中国人民抗击疫情的伟大历程,与国际社会分享中国抗疫的经验做法,阐明全球抗疫的中国理念、中国主张,让世界读懂中国抗疫的基本脉络和方法。白皮书用一个个具体的数字,一个个详实的事例,全景式展示了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中国政府组织和开展抗疫斗争的艰苦奋斗历程,在习近平主席的亲自指挥、亲自部署下,中国用一个多月的时间初步遏制了疫情蔓延势头,用两个月左右的时间将中国本土每日新增确诊病例控制在个位数以内,用三个月左右时间取得了武汉保卫战、湖北保卫战的决定性成果,疫情防控阻击战取得重大战略成果。

  文章强调,中国政府致力于构建人类卫生健康共同体,文章从中国感谢和铭记国际社会宝贵支持和帮助,中国积极开展国际交流合作、国际社会团结合作共同抗疫等方面阐述了原则立场,强调各国应为全人类命运前途和子孙后代福祉做出正确选择。

  疫情发生后,中国始终同国际社会开展抗疫交流合作,截至5月31日,中国共向27个国家派出29支医疗专家组,已经或正在向150个国家和4个国际组织提供抗疫援助。中国重视同非洲的关系,中非友谊牢不可破,已向50多个非洲国家和非盟交付了大量医疗援助物资,向非洲大陆派出了7个医疗专家组。

  文章指出,中利两国是好朋友、真兄弟,每当一方遇到困难时,另一方总是挺身而出提供帮助。我仍然对2014年中利两国携手合作抗击埃博拉疫情记忆犹新,当时是中国对利率先驰援,派遣了训练有素的医疗专家团队及多批个人防护设备。在利暴发新冠疫情后,中国同样是首批向利捐赠抗疫物资的国家之一。不仅中国中央政府,河南省政府、阿里巴巴公益基金会及马云公益基金会、在利华侨华人先后捐赠了多批防疫物资用于协助利方抗击疫情。下一步,中方将继续尽己所能,坚定不移支持利方抗疫工作。

  文章表示,白皮书不仅是一部中国人民众志成城、奋勇团结的“抗疫纪实”,更是一册中国与世界各国分享抗疫经验的“行动指南”,白皮书中的“中国经验”、“中国方法”凝结了中国人民群众的聪明智慧,体现了开拓创新,敢为人先的精神,值得世界各国抗疫借鉴。中国将永远同各国一道,并肩作战,抗击新冠肺炎疫情。

  文章最后表示,当下疫情在全球传播蔓延的形势令人担忧,国际社会将不得不面对更大的困难和挑战,中国呼吁国际社会团结起来,相互伸出援手,提供援助,人类只有休戚与共,只有结成命运共同体才能克敌制胜。虽然疫情影响了人类社会的发展,但我们对美好生活的期许从未改变,和平、发展、互惠互利的合作勇往直前。阳光总在风雨后,只要世界各国人民能够怀揣希望和梦想,能够团结一致向着同一个目标进发努力,我们就能克服所有的困难和挑战,迎来一个美好的世界!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