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English
首页 > 使馆活动和最新信息
驻利比里亚大使任义生与中资企业华人华侨视频见面座谈
2020-08-14 17:12
 

       8月12日,新任驻利比里亚大使任义生与当地中资企业及华人华侨代表举行视频见面会。使馆政务参赞胥琨主持,经商参赞李江及在利中资机构负责人及华人华侨代表50余人参加。

  任大使首先向所有在利中资机构、华人华侨致以问候,并对大家在新冠肺炎疫情期间,克服困难坚守岗位表示敬意。任大使表示,突如其来的新冠疫情对中国及全球带来前所未有的挑战和冲击,中国能够快速控制疫情,积极稳妥复工复产,全年经济有望实现较好增长。这体现了党和政府坚强有力的领导,体现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高度优越性,也体现了中国人民高度自律、不惧困难的精神。同时,中国还尽其所能支援其他国家,特别是非洲国家抗疫,体现了习近平主席提出的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体现了我大国情怀。对此,利总统维阿也对中方给予的抗疫援助表示感谢。

  任大使希在利中资机构、华人华侨在做好防疫抗疫工作的前提下,稳妥开展复工复产工作,务必尊重当地文化习俗,遵守当地法律法规,履行社会责任。同时,团结友爱、相互扶持、守望相助,共同维护正面良好的国家形象,促进利人民对华友谊和认同感,推动中利政治经济文化交流与合作。

  与会中资机构、华人华侨代表欢迎任大使履新,并分别向任大使汇报了各自企业项目情况及存在问题、意见建议等。使馆经商参赞李江、办公室主任贾建新还专门就参会人员提出的包机、远端核酸检测等关切进行了回应。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