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English
首页 > 使馆活动和最新信息
驻利比里亚使馆举办媒体视频见面会
2020-11-26 01:21

  11月24日,驻利比里亚使馆举办媒体视频见面会,任义生大使出席并致辞,全面介绍中共十九届五中全会、中非合作论坛成立20年来取得的丰硕成果和中非合作光明前景以及中国抗疫外交和疫后经济复苏成就,并就相关问题同与会人员交流互动。利媒体协会主席卡菲及利各大主流媒体记者20余人出席。驻利使馆政务参赞胥琨主持。

  任大使表示,不久前胜利召开的中国共产党十九届五中全会高度评价中国第十三个五年规划取得的优异成绩,审议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的建议》,为中国下一个5年和未来15年的发展擘画了新蓝图。2021年,中国将进入新的发展阶段,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征程,成为中国发展史上的一个重要里程碑。

  任大使强调,过去一周,习近平主席接连出席金砖国家领导人第十二次会晤、亚太经合组织第二十七次领导人非正式会议、二十国集团领导人第十五次峰会三场重大多边外交活动,重申了中国帮助世界战胜疫情、建设开放的世界经济和倡导多边主义的坚定承诺,就全球合作抗疫、疫后经济复苏和国际秩序重塑提出了中国方案,作出了中国贡献。

  任大使指出,中非合作论坛成立20年来,在论坛引领下,中非友谊持续深化、政治互信愈发巩固、务实合作成果丰硕、人文交流蓬勃发展。中方高度重视发展中非关系,愿在中非合作论坛和“一带一路”倡议框架下,始终秉持真实亲诚理念和正确义利观,与非方携手构建更加紧密的中非命运共同体。

  任大使回顾了今年年初中非、中利携手抗疫,共克时艰的兄弟情谊,表示中国将永远铭记包括利在内的非洲国家在中国抗疫关键时刻中给予的宝贵支持,中国也是首个援非抗疫的国际伙伴。在习近平主席和维阿总统引领下,中利各领域务实合作必将拥有更加光明的未来。

  利媒体协会主席卡菲感谢中方为利基础设施建设、卫生医疗以及媒体建设等各领域发展提供重要支持,表示利中长期友好,利媒体各界愿与中方保持密切合作,推动非中、利中友好关系不断迈上新台阶。

  任大使的致辞引发与会人员热烈反响。他们纷纷称赞中非合作论坛成立20年来取得的丰硕成果和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取得的伟大发展成就,感谢中方为推进利战后重建进程所作重要贡献,表示中非合作给利比里亚和非洲人民带来了实实在在的利益,相信在中非领导人的关心和支持下,中非合作必将不断创造新的辉煌。任大使还就两国如何进一步开展抗疫、经贸、人文交流等务实合作回答了与会人员的提问。

  利主流媒体对活动予以广泛报道。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