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相关链接 English
首页 > 使馆活动和最新信息
驻利比里亚大使任义生出席中国政府援利医疗物资捐赠仪式
2021-01-13 23:59

1月11日,驻利比里亚大使任义生出席在利国家公共卫生研究院举行的中国政府援利拉沙热治疗药物、医用防护服等医疗物资捐赠仪式。利国家首席医疗官兼卫生部副部长凯特、利国家公共卫生研究院主任麦考莉、世卫组织驻利副代表杜沃克及我驻利使馆经商参赞李江、中国援利医疗队队长张昊等出席。          

任大使表示,在获悉利拉沙热治疗药物利巴韦林告罄并收到利政府援助请求之后,中方高度重视,从中国援利医疗队调派300剂利巴韦林针剂供利方应急使用,并从国内紧急采购10000多盒的利巴韦林针剂和片剂支持利抗击拉沙热疫情。

任大使表示,新冠肺炎疫情暴发以来,利政府和人民积极声援支持中国抗疫,利政府并为在利中国公民提供新冠肺炎检测和治疗服务便利。中国政府和民间团体、在利中资企业及华人华侨也向利捐赠多批医疗和生活物资。为支持利抗疫行动,中方决定再向利方捐赠1800套个人防护用品(PPE)。中方将继续加强与利方在卫生健康领域开展合作,包括探索新冠肺炎疫苗合作。

凯特副部长代表利政府感谢中方向利捐赠拉沙热治疗药物并表示,不管是埃博拉还是新冠肺炎,每当疫情在利暴发时,中国都是第一个向利伸出援手的国家。利珍惜两国友好合作关系,希望同中方不断加强在卫生领域开展科研合作。

世卫组织代表感谢中方及时向利提供急需医疗物资,表示世卫组织愿与中方加强伙伴关系,共同促进利卫生健康发展。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