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相关链接 English
首页 > 使馆活动和最新信息
中利举行合作对话会
2021-01-21 01:56

1月20日,驻利比里亚大使任义生与利方财政部长特韦举行中利合作对话会。驻利使馆政务参赞胥琨、武官韩啸、经商参赞李江等出席,利农业部长库珀、国防部长赞坎、土地局长马诺巴等利政府高官参加。 

任大使高度赞赏利政府坚持一个中国原则,积极评价中利友好关系和两国经贸农业等领域交流合作情况,表示农业合作是两国关系重要组成部分,中国是农业大国,农牧产品市场广阔,两国农业合作前景光明。中方愿同利方扩大农产品贸易,加强投资、技术、人力资源培训等领域合作,鼓励有实力的企业赴利投资,适时向利方派遣农业专家组,帮助利提高农业生产水平,推动各领域务实合作不断取得新的成果。 

利方表示中方是利亲密朋友,感谢中国政府为利经济社会发展所作重要贡献。利高度关注本国粮食安全问题,热切期待利中开展农业合作,希学习借鉴中国农业发展及消除贫困等方面成功经验,邀请中方专家早日来利实施有关援助项目和技术培训,带动利农业生产水平及加工能力提升,促进利就业和自主发展。利农业资源丰富,橡胶、木薯、可可等是主要优势农产品,希今后向中国市场出口,欢迎中国企业来利开发农业产业。

双方还就渔业、通信、基础设施建设等问题交换了意见。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