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相关链接 English
首页 > 使馆活动和最新信息
驻利比里亚大使任义生出席利新闻媒体协会年度颁奖典礼
2021-03-02 17:46

2月26日,驻利比里亚大使任义生应邀出席利新闻媒体协会年度颁奖典礼并致辞,利国务部长麦吉尔、新闻部副部长弗法马、众议员马萨圭、媒体协会主席卡菲以及利媒体协会工作人员等100余人出席。

                                             

任大使代表中国驻利使馆向利比里亚朋友致以春节问候和良好祝愿,对获奖者表示祝贺。任并从新闻媒体的作用和责任、中国发展成就和中利合作情况三个角度,驳斥了一些西方媒体在香港、新疆和中非合作等问题上对中国的抹黑和攻击,介绍了2020年中国人民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取得的新冠疫情防控和抗疫合作、经济社会发展、脱贫攻坚等成就,大力宣介中利加强“一带一路”和中非合作论坛框架与“繁荣与发展亲贫计划”对接并开展友好务实合作。任大使讲话受到与会人员的热烈欢迎,讲话数次被掌声打断。

利国务部长麦吉尔等纷纷致辞感谢中国政府和人民为促进利各领域发展所作重要贡献。利方表示,利中友好源远流长,历久弥坚。埃博拉疫情和新冠疫情期间,中国政府雪中送炭,援利大批医疗专家和物资,为利抗疫提供了重要支持和帮助。利方愿继续与中方一道,通过新闻媒体的专业报道进一步深化两国关系和人民友谊,增进双边互信,推动双方务实合作取得更多硕果。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