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相关链接 English
首页 > 使馆活动和最新信息
驻利比里亚大使任义生出席利社区篮球队成立暨篮球场落成仪式
2021-04-28 17:40

426日,驻利比里亚大使任义生应邀出席利刚果镇波图图瑞社区篮球队成立暨篮球场落成仪式,黎巴嫩驻利大使卡斯通、利前卫生部副部长谢里夫及有关社会组织、媒体代表等出席活动。 

任大使在致辞中表示,中利是好兄弟、好朋友、好伙伴。两国复交以来,中国积极推动中利和平、卫生、经贸、教育、基础设施和人力资源开发等各领域的交流与合作。2014年,中国驰援利比里亚抗击埃博拉疫情。去年以来,新冠肺炎疫情在全球暴发后,两国守望相助,共克时艰。任强调,青年是国家的未来,社区建设和人力资源培训对利青少年和青年发展至关重要,希望青少年努力学习,强身健体,远离毒品等不良习惯。中方愿与利方分享发展经验,继续致力于支持利经济社会发展,并通过奖学金、短期培训加强两国包括青少年在内的人文交流。

任大使代表使馆向社区篮球队捐赠了一批文体及数码用品,观看了社区篮球表演赛并与球员集体合影。

谢里夫在致辞时强调利方将继续坚定支持一个中国原则,感谢中国等国际合作伙伴对促进利教育及青少年、青年发展所做贡献,希中国和国际社会有关各方继续为利战后重建和各领域发展提供支持。

利“新闻报”、“每日观察家报”等主流媒体对此活动进行了报道。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