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相关链接 English
首页 > 使馆活动和最新信息
驻利比里亚大使任义生与利总统维阿共同出席援利抗疫物资交接仪式
2021-05-05 18:01

2021年5月4日,驻利比里亚大使任义生与利总统维阿共同出席援利抗疫物资交接仪式,利外交部长凯马亚、国务部长麦吉尔、卫生部长贾拉等利政府高官和使馆韩啸武官等参加。任大使和凯马亚外长分别代表本国政府签署交接证书。

   

任大使在致辞中表示,中利两国政府及人民始终守望相助,共克时艰。中方感谢维阿总统、利政府及人民在新冠疫情困难时刻对中方的支持,并为在利中国公民提供检测、治疗及疫苗接种等便利。同时,中方率先向利援助大批抗疫物资,并向利提供紧急粮食等营养物资援助。中方将积极落实习近平主席关于将疫苗作为国际公共产品的重要宣示,并愿与利开展相关合作。任强调,在习近平主席与维阿总统的共同引领下, 中利两国友好合作关系不断深入发展,“一带一路”倡议与“繁荣与发展扶贫议程”深度对接。中方将深化对利全方位务实合作,加强在基础设施、农业、公共卫生及人文交流等领域合作。

    

维阿总统在致辞时请任大使转达他对习近平主席及中国人民的问候,他表示利中传统友谊历久弥新,中国是利的好伙伴,他代表利政府和人民感谢中方对利抗疫工作及各领域建设的大力支持。维并强调,利方将坚持一个中国政策不动摇。

凯马亚外长致辞感谢中方支持利抗击疫情,他表示利方将坚定支持一个中国政策,并积极落实两国领导人共识,促进中利双边关系迈向新高度。

贾拉部长致辞感谢中方再次大力支持利抗疫,表示新冠疫情在利暴发时,利全国只有几台呼吸机,制氧机及其他抗疫物资数量也严重不足。此次中方援助的呼吸机、制氧机等抗疫物资将极大提高利卫生系统未来应对疫情能力。

利比里亚国家通讯社等主流媒体对此活动进行了报道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