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相关链接 English
首页 > 使馆活动和最新信息
驻利比里亚大使任义生与利副总统共同出席援利人道主义抗疫物资交接仪式
2021-09-30 01:11

9月28日,驻利比里亚大使任义生与利副总统泰勒共同出席在中国使馆举行的援利人道主义抗疫物资交接仪式。任大使代表全国妇联、中国残联、中华慈善总会、顶新公益基金会等10个机构和公益组织向泰勒副总统领导的“海星基金会”及“77组织”捐赠了一批教学、生活用品和抗疫物资。

任大使在致辞中赞扬泰勒副总统领导的有关慈善组织为保护利妇女儿童及残疾人等弱势群体权益所做努力,表示中利是好兄弟、好伙伴,中方始终坚定支持包括妇女儿童及残疾人保护事业在内的利各领域发展。任强调,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百年来,在中共的坚强领导下,中国人民取得了革命、建设和改革的伟大成就,脱贫攻坚和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取得重大决定性胜利。近年来,中利两国友好关系不断深入发展,各领域务实合作成果显著。中方将继续深化对利全方位务实合作,加强在抗疫、农业、基础设施、人文交流等领域合作,并继续为促进利妇女儿童及残疾人保护事业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

 

泰勒副总统在致辞时热烈祝贺中共建党百年和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2周年,表示利中友谊历久弥新,中国是利的重要伙伴,她代表利政府和人民感谢中方对利经济社会发展及各领域建设的大力支持,感谢此次中国全国妇联、中国残联、中华慈善总会、顶新公益基金会等公益组织和机构捐赠的抗疫物资,表示一定会物尽其用。泰希望中方继续在农业、基础设施、人力资源能力建设及弱势群体保护等领域提供帮助。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