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相关链接 English
首页 > 使馆活动和最新信息
驻利比里亚使馆举行年度“中国大使奖学金”线上颁发仪式
2021-12-24 19:44

12月22日,驻利比里亚使馆举行年度“中国大使奖学金”线上颁发仪式。驻利大使任义生、利比里亚大学校长尼尔森、杜伯曼大学校长威尔逊、卡廷顿大学校长霍顿及校方、获奖学生代表和使馆胥琨政务参赞、李朝新政治处主任等50余人在线出席。

任大使在致辞中介绍了中共建党百年的伟大成就、第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中国发展成就、全过程人民民主、北京冬奥会、中非合作论坛第八届部长级会议意义和成果以及中国同世界各国开展的抗疫和“一带一路”合作等情况,任大使指出,面对新冠肺炎疫情挑战,中方愿与利携手,加强“一带一路”倡议、全球发展倡议、中非合作论坛等框架下的合作,紧密对接维阿总统提出的“繁荣与发展亲贫议程”,帮助利实现国家发展与繁荣。使馆愿继续为利教育事业发展和人力资源开发合作搭建更多平台,进一步深化教育合作和人文交流,夯实两国关系的民意基础。

任大使向利比里亚大学、杜伯曼大学、卡廷顿大学的185名获奖学生表示热烈祝贺,勉励他们在各自专业领域刻苦学习,成为推进利经济社会发展的栋梁,同时不断传承和发扬中利人民友谊,为两国民心相通贡献力量。

利三所高校校长等分别致辞,感谢中方为利教育事业以及经济社会发展所做重要贡献,盛赞“中国大使奖学金”是中方支持利教育和人才培养的又一重要举措,功在当代,利在千秋,将为利国家建设事业长远可持续发展提供重要人才支撑。利方深表感激,愿进一步加强利中教育人文交流与合作。

获奖学生代表相继致辞并表示,获得中国大使奖学金内心感到无比激动和温暖,感谢中国驻利使馆对其提供的宝贵帮助和支持,他们愿努力学习,为深化利中人民友谊作出贡献。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