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相关链接 English
首页 > 使馆活动和最新信息
​驻利比里亚大使任义生出席第21届“汉语桥”世界大学生中文比赛
2022-05-30 17:00


5月28日,驻利比里亚使馆与利比里亚大学孔子学院共同举办第21届“汉语桥”世界大学生中文比赛(利比里亚赛区)。任义生大使通过视频出席比赛并致辞,胥琨政务参赞在座。利教育部部长助理邦格里、利比里亚大学校长尼尔森及友华团体、媒体、参赛学生及在利中资企业、援利机构代表等50余人分别以线上或线下形式参加。

任大使宣介了中国五千年文化及习近平主席提出的“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一带一路”倡议、“全球发展倡议”、“全球安全倡议”所蕴含的和谐、和平、互利共赢及天下一家的哲学思想和新时代下中利友好务实合作有关情况。任大使表示,中利人文交流与合作对于促进两国全面合作伙伴关系意义重大,希望利比里亚学生通过掌握汉语,增进中利理解和友谊。中方愿同利方携手,加强各领域务实合作,不断推进中利命运共同体建设。

邦格里部长助理、尼尔森校长等分别致辞,感谢长期以来中国为促进利经济社会发展所做贡献,赞赏利大孔院为促进利中友好和人文交流发挥的桥梁纽带作用,表示“汉语桥”比赛是利中人文交流友好合作的典范,利方愿继续加强双方在教育及人文交流等领域合作,不断推动利中友好关系向前发展。

参赛选手们通过中文演讲、知识问答和才艺展示等环节,展示了各自的汉语学习成果、对中国文化的理解以及利中携手抗疫及各领域务实合作的赞美。选手们表演的绕口令、歌舞、武术、诗朗诵等才艺节目赢得观众的阵阵掌声。中外嘉宾纷纷表示将继续为推进汉语教学和中国文化传播,助力中利友好贡献力量。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