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相关链接 English
首页 > 使馆活动和最新信息
驻利比里亚大使任义生出席利博米州社区大学校长就职仪式
2022-06-14 00:35



6月10日,驻利比里亚大使任义生应邀出席曾在华留学的利博米州社区大学新任校长巴图就职仪式,并代表使馆向学校捐赠一批电脑、打印机和图书。利博米州参议员斯诺、博米州州长罗宾逊、全国高等教育委员会总干事万科耀特别代表拉巴、前众议长泰勒,利博米州、杜伯曼堡市政府官员代表,学校董事会成员及师生代表,社会团体及当地媒体记者代表约200余人参加仪式。

任大使祝贺巴图当选博米州社区大学新任校长,期待巴图带领学校不断取得教育事业新发展。任大使宣介了中国共产党百年来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历史性解决绝对贫困问题,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目标新征程以及中共二十大将于下半年举行有关情况。介绍了中利在“一带一路”倡议、中非合作“九项工程”,全球发展倡议、全球安全倡议和“繁荣与发展亲贫议程”框架下的互利共赢合作成果,中方与联合国人权高专办合作举办利首届发展权大会有关情况。表示中方愿同利方携手努力,加强教育、人文交流等各领域务实合作,不断推进中利命运共同体建设。

斯诺参议员、罗宾逊州长、巴图校长等分别致辞,由衷钦佩中国共产党领导人民取得伟大发展成就,感谢中方长期以来为促进利经济社会发展所做巨大贡献,表示利方愿学习借鉴中方成功发展经验,加强两国在教育、基建、经贸等领域合作,期待中方支持包括社区大学在内的博米州地方事业发展。

仪式后,任大使在巴图校长的陪同下参观了校园,与学校师生亲切互动交流,并接受了当地媒体的采访。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