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相关链接 English
首页 > 使馆活动和最新信息
驻利比里亚大使任义生会见利参议院外交委员会共同主席韦塞
2022-07-21 23:02


7月20日,驻利比里亚大使任义生应约会见利参议院外交委员会共同主席韦塞,双方就中利关系及各领域务实合作广泛交换了意见。

任大使表示,中利两国在“一带一路”倡议、中非合作论坛“九项工程”框架下,互利共赢合作取得了丰硕成果。任赞赏利议会通过立法形式确认利坚持一个中国原则的立场,并介绍了联合国第50届人权理事会期间,近百个国家以共同发言或单独发言的形式支持中方人权立场。任表示,中方将本着尊重彼此核心利益和平等互利的原则,推动中利双边关系健康发展和各领域友好务实合作。

韦塞主席重申利将继续恪守一个中国政策,赞赏中国近年来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巨大成就,表示中国是真正帮助利比里亚的好朋友、好伙伴,感谢中方长期以来为促进利经济社会发展所做的巨大贡献。希望加强同中方的交流与合作,推动两国关系继续向前发展。

任大使向韦塞主席赠送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1-3卷英文版)。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