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相关链接 English
首页 > 使馆活动和最新信息
驻利比里亚大使任义生会见利众议长钱伯斯
2022-08-13 01:27


8月11日,驻利比里亚大使任义生会见利众议长钱伯斯,双方就台湾问题、中利关系和各领域合作广泛交换了意见。

任大使阐述了中方在台湾问题上的原则立场,对美国会众议长佩洛西不顾中方强烈反对和反复交涉,窜访中国台湾地区,表示坚决反对和严厉谴责,强调中方有关反制措施是对美台挑衅的必要警示,是对国家主权和安全的正当捍卫,完全合理,恰当适度。170个国家政府和国际组织的普遍支持中方立场,重申将继续坚定奉行一中原则。任大使赞赏利通过立法形式确认坚持一中原则,感谢利政府及立法机构近日重申利将坚定奉行一中原则,反对破坏这一原则的行为。中方愿本着相互尊重主权、领土完整和不干涉内政的原则,持续深化两国友好务实合作。

钱伯斯众议长表示理解中方在台湾问题上的原则和立场,重申利将根据相关立法继续恪守一中原则。钱感谢中方长期以来为促进利各领域发展所做巨大贡献,并赞赏中国在经济社会发展等方面取得的伟大成就。利方愿积极学习借鉴中方成功发展经验,不断推动利中关系和两国各领域合作取得新进展。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