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相关链接 English
首页 > 使馆活动和最新信息
任义生大使在庆祝连花清瘟在利比里亚获批上市仪式上的致辞
2022-08-18 20:31


2022818

尊敬的利比里亚卫生部长贾拉女士,

尊敬的利比里亚国防部长赞阿凯将军,

尊敬的利比里亚不管部部长普伊先生,

利比里亚相关政府部门和机构代表,

以岭药业张蕴龄常务副总经理

迈喜国际医疗中心翟瑜院长,

中资企业、机构和侨团代表,

利比里亚媒体代表,

女士们、先生们,朋友们,

    大家上午好!很高兴出席庆祝连花清瘟胶囊在利比里亚获批上市仪式。我们对利有关政府部门为此提供的协助和便利表示赞赏,对连花清瘟集团的大力支持以及利比里亚迈喜国际医疗中心翟瑜院长为此付出的努力表示感谢。

    连花清瘟是运用中医络病理论研发的一个复方中药,对于普通感冒、流感,以及新冠肺炎,都能发挥很好的治疗作用。自2005年上市以来,连花清瘟已成为应对呼吸道病毒感染性公共卫生事件的代表性中成药。

    与此同时,连花清瘟在全球疫情防控工作中也发挥了重要作用,截至目前,已在科威特、老挝、泰国、柬埔寨、乌兹别克斯坦以及利比里亚、尼日利亚、南非、肯尼亚等近30个国家和地区获批上市或入选抗疫药品白名单。

    中医是中华民族在几千年生产生活实践和与疾病做斗争中,逐步形成并不断丰富发展起来的原创医学体系。世界上越来越多的国家、越来越多的民众选择中医药、使用中医药、学习中医药。今天,针灸服务已陆续得到美国、加拿大、澳大利亚、新加坡等多个国家和地区的法律认可,中医针灸服务已成为中医药国际发展的核心力量。中药走向全世界最突出的成果是中国的青蒿素惠及全球,每年挽救上万个人的生命,因此,被国际媒体誉为20世纪后半叶最伟大的医学创举”。

    各位部长,

女士们、先生们,

近年来,中国“一带一路”倡议与利“繁荣与发展亲贫议程”有效对接,中非合作论坛相关计划和工程在利稳步落实,中利互利共赢合作取得积极进展。2020年新冠疫情暴发以来,中国政府和民间向利比里亚提供了6批抗疫物资,包括大批药品、医疗器械和救护车等。中国迄今已派出15批援利医疗队,为利人民送医送药。目前,中方正有序推进14军医院临床诊疗实验室项目的实施。2020年中国政府出资100万美元向利提供卫生营养援助。近三年来中国每年向利提供约2500吨紧急粮食援助,其中2021年出资200万美元向利提供应急粮食援助。

    中方将继续加强与利在医疗和公共卫生领域的交流与合作,积极探索在包括草药、针灸等传统医学领域合作,大力开展培训等能力建设,为利应对疫情和卫生挑战,为提升利民众健康和民生福祉作出应有贡献。

    谢谢大家。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