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相关链接 English
首页 > 使馆活动和最新信息
驻利使馆举行中国政府奖学金利方获奖学生行前欢送会
2022-09-05 01:58


92日,中国驻利比里亚使馆以线上线下相结合方式举行中国政府奖学金利方获奖学生行前欢送会。驻利大使任义生、利教育部长索尼、新闻部副部长巴贡永、外交部助理部长汤普森、利比里亚大学校长尼尔森、卡廷顿大学校长霍顿、博米社区大学校长巴图、塔佩塔医院院长杜罗、留华同学会主席维格比、著名友华学者尼姆雷等利赴华留学人员代表及媒体记者六十余人出席活动,使馆政务参赞胥琨主持活动,经商参赞李江等出席。

任大使在致辞时,代表中国驻利使馆并以个人名义,向2022年中国政府奖学金获得者表示热烈的祝贺,对利教育部、外交部和其他政府机构长期以来对中利教育交流与合作所给予的支持表示衷心感谢。任表示,在习近平主席倡议的“一带一路”和维阿总统倡议的“繁荣与发展亲贫议程”框架下,中利在经贸、卫生、基础设施建设、粮食安全和人力资源开发等领域的合作取得丰硕成果,有关援利项目正在有序开展。任指出,人文交流是加深两国了解和友谊的重要手段。近年来中方逐步扩大奖学金受益范围,许多留华学生回国后为国家发展发挥重要作用。任介绍了中共20大将于1016日在北京召开,新的领导集体将带领中国人民朝着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希望获奖学生们充分利用在中国学习的机会,努力学习汉语和专业知识,深入了解中国文化,体验中国的历性史发展成就,学成归来报效国家,并为增进中利友谊和互赢合作做出积极贡献。

索尼部长致辞时强调教育对于利国家未来发展的重要性,感谢中方长期以来给予利教育事业及其它各领域发展的重要支持和无私帮助,要求赴华留学生维护国家形象,珍惜学习机会,期待他们学成回国后为利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力量,为利中关系添砖加瓦。

随后,汤普森部长助理、尼尔森校长、霍顿校长、巴图院长、杜罗院长、维格比主席、赴华留学生代表尼姆雷等相继在现场或通过视频致辞,感谢中国政府及驻利使馆提供的宝贵留学机会,希望未来加强与中方在人文教育领域的合作。许多人回顾留学中国的美好经历,表示自己的事业发展受益于赴华留学的机遇,他们鼓励赴华留学生在中国遵纪守法,努力学习,回来后为利发展做贡献,成为促进中利友谊的使者。

最后,利留华人员代表集体向任大使赠送荣誉证书,再次衷心感谢中国政府给予的宝贵留学机会。活动现场气氛热烈,利十余家主流媒体到场采访报道。

在欢送会前,任大使还出席了向利教育部捐赠大米等营养品的简短仪式,代表驻利使馆向利教育部捐赠一批学生营养品,包括大米、奶粉和食用油等。任大使和教育部长索尼分别代表中利双方共同签署交接证书。索尼部长对中方的援助深表感谢,表示利方将使捐赠物资发挥最大作用,确保援助用于维护利和平、稳定和团结。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