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相关链接 English
首页 > 使馆活动和最新信息
​利政要热烈祝贺中共二十大召开
2022-10-19 02:54


在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召开之际,利比里亚全国爱国党领导人泰勒副总统、执政党民主变革联盟(CDC)外交事务委员会主席威尔斯、团结党(UP)全国主席塔佩致函中共中央总书记习近平,热烈祝贺中共二十大召开。

泰勒副总统对中共二十大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祝愿大会取得圆满成功。表示中国发展取得历史性成就,是推动全球经济增长的最大引擎之一,潜力巨大,世界必须向中国学习。中国持续在包括利在内的世界各国经济转型中发挥领导作用,在国际社会上赢得应有的地位。在全世界庆祝这一里程碑式的历史性盛会之际,她对中国为利经济复苏做出的重大贡献深表感谢。强调中国是利最值得信赖的朋友,利中友好得到利人民的广泛赞赏。重申支持一个中国原则,珍视和尊重中国的领土完整。

威尔斯主席指出,今日之世界正经历着世纪性的深刻变化,各国人民都渴望着和平、发展、正义、平等和共赢合作,民主变革联盟愿与中国共产党一道在未来承担更大责任,共同努力,促进发展,加强合作,改善治理。自从我担任外交事务委员会主席以来,我们得到了中国共产党的坚定支持,无数利比里亚人民从两国间的友好务实合作中受益,我们对此表示衷心感谢。10月16日召开的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是在重要历史节点召开的一次里程碑式的会议,我谨代表民主变革联盟向中国共产党中央委员表达诚挚祝贺,愿我们两党之间的合作关系更加紧密,为改善两国人民的生活做出更大贡献。

塔佩主席指出,值此中共二十大召开之际,我作为团结党领导人向中国共产党约9000万名党员和2296位参会代表致以热烈祝贺。中国共产党始终是我们真正的伙伴,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中国政府为利比里亚战后重建和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巨大帮助与支持,两国友好务实合作硕果累累。团结党将继续重视和珍惜我们两党和两国人民之间的紧密关系,共同维护一个中国政策,期待在未来能继续加强与中国共产党的接触与合作。

此外,利比里亚前总统瑟利夫近期也以其他方式向中共二十大召开表示祝贺,表示习近平主席是一位有远见、充满智慧的领袖。相信在习主席的领导下,中国经济社会发展将会取得更大的成就。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