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相关链接 English
首页 > 使馆活动和最新信息
利比里亚学者发文报道习近平主席在中共二十大上谈台湾问题
2022-10-21 00:15


近日,利比里亚媒体刊载利学者尼姆雷发表的《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台湾问题必须由中国人自己来解决”》署名文章,全文摘译如下:

作为当今世界上最大的政治集会,中国共产党第二十届全国代表大会于10月16日星期日在北京开幕,中共中央总书记、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向大会作报告。

在人民大会堂,有2296名党代表(包括全国人大代表)掌声雷动,欢迎这位身着蓝西装、白衬衫和红领带的中国领导人走上讲台。

习指出,中国共产党将贯彻新时期解决台湾问题的总体方针,坚定不移地推进祖国统一大业。

中国共产党全国代表大会每五年举行一次,总结党过去五年的工作,总结党中央的主要成就和宝贵经验。

习表示,“坚持贯彻新时代党解决台湾问题的总体方略,坚定不移推进祖国统一大业。解决台湾问题是中国人自己的事,要由中国人来决定。我们坚持以最大诚意、尽最大努力争取和平统一的前景,但决不承诺放弃使用武力,保留采取一切必要措施的选项,这针对的是外部势力干涉和极少数“台独”分裂分子及其分裂活动,绝非针对广大台湾同胞。”

习表示,中国统一大业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车轮正在滚滚向前”。“国家完全统一必须实现,而且毫无疑问是可以实现的。我们一贯尊重和关心台湾同胞,努力为他们造福。我们将继续促进两岸经济文化交流与合作,鼓励两岸人民共同努力,弘扬中华文化重新建立更紧密的联系。”

这位中国领导人在会上表示,“十九大以来的五年,是极不寻常、极不平凡的五年。十九大以来的五年,是极不寻常、极不平凡的五年。”

他说,中国共产党在过去十年里取得了历史性成就,党和国家的事业发生了历史性变化,国家经济实力实现了历史性增长;包括加入世界创新者行列。

他说,中国将完善收入分配制度,坚持以按劳分配为主体,多种分配方式并存。“坚持多劳多得,鼓励勤劳致富,促进机会公平,增加低收入者收入,扩大中等收入群体。”

他补充说,中国共产党取得了压倒性胜利,全面巩固了反腐败斗争的成果。中国共产党将努力解决人民最关心的紧迫困难和问题,完善基本公共服务体系,提高公共服务水平,使公共服务更加均衡和便利,扎实推进共同繁荣。

中国共产党拥有包括农民、工人、运动员、青年和基层群众在内的9600多万党员,是当今世界上最大的政党。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