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相关链接 English
首页 > 使馆活动和最新信息
驻利比里亚大使任义生应邀出席“外交发展倡议”讲座并发表演讲
2022-10-24 01:02


10月20日,驻利比里亚大使任义生应邀出席利外交发展倡议组织的系列讲座,并就中共二十大、中国外交政策及对非对利政策发表演讲外交发展倡议组织培训中心执行主任、受训学员等参加活动。

任大使介绍了正在举行的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有关情况,特别是新时代十年来中国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辉煌成就,以及今后五年的工作重点。宣介了中国特色大国外交、对非对利外交政策,重点介绍了“一带一路”倡议、全球发展倡议、全球安全倡议与非盟《2063议程》、利“繁荣与发展亲贫议程”等非洲发展战略对接,积极落实中非合作论坛“九项工程”等情况及取得的成果,并就中国援非援利基础设施建设、农业、能源、人力资源开发合作以及台湾问题、乌克兰危机等回答了主持人和听众的提问,就相关问题阐述中方立场。

参加讲座的学员对讲座反响热烈,他们感谢中国长期以来对非洲和利比里亚经济社会发展所做巨大贡献,期待学习中国的发展经验,共同推动中非中利务实合作迈上新台阶。非洲首页报、天空电台、OK电台等利媒体对活动进行了直播和报道。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