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相关链接 English
首页 > 使馆活动和最新信息
驻利比里亚大使任义生接受利广播电台直播专访
2022-11-05 00:47


11月3日,驻利比里亚大使任义生应利比里亚广播电台“超级早晨秀”节目邀请,就中共二十大有关情况、中利各领域交往与务实合作等问题接受直播采访。

任大使表示,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是在中国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重要大会。习近平总书记在代表十九届中共中央作报告时,全面总结了过去五年来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明确了新时代新征程中国共产党的使命任务,阐述了中国式现代化的中国特色和本质要求,擘画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宏伟蓝图,为中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指明了前进方向、确立了行动指南。

任大使介绍了新时代十年来,中国在经济社会发展、脱贫攻坚,生态环境治理保护等方面取得的成就,宣介了中国特色大国外交政策以及“一带一路”建设、“全球发展倡议”、“全球安全倡议”等。

任大使表示,近年来中非互利共赢合作通过将“一带一路”倡议和中非合作论坛行动计划与非盟“2063年议程”、利比里亚“繁荣与发展亲贫议程”等非洲发展战略对接,将重点放在经济增长和发展和加强人力资源能力建设以减少贫困上,确保非洲大陆的可持续和平与安全。今天,中非合作成果遍布非洲大陆。中国援建的公路、铁路、机场、港口、高层建筑、体育场和其他建筑随处可见。任大使全面回顾了中利各领域务实合作丰硕成果,表示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中国愿本着平等、相互尊重的原则,继续同利比里亚深化友好务实合作,促进共同发展,为两国人民带来更多福祉。

任大使还就中利在基础设施建设、农业、教育、能力建设等领域合作,台湾问题、国际局势和多边人权等问题回答了主持人和听众的提问并阐述中方相关立场观点。利通社、“分析家报”、“问询者报”等主流媒体对任大使接受专访进行了直播或详细报道。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