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相关链接 English
首页 > 使馆活动和最新信息
中国驻利比里亚大使馆发言人关于数据网络安全问题的声明
2022-11-18 17:10


中国驻利比里亚大使馆注意到利比里亚有关媒体发表的关于生物识别投票数据安全性的文章,其中对中国在数据网络安全领域进行无端攻击和不实指责。中方对此表示强烈不满和反对。中国政府在数据网络安全问题上的立场是一贯的、明确的。中国是数据网络安全的坚定维护者,一贯坚决反对并打击任何形式的网络窃密。中国政府从未以任何形式参与或支持任何组织或个人从事窃取他国敏感信息的行为。到底哪些国家是“黑客帝国”,相信世人早有公论。

中国向来奉行不干涉内政原则。中国公司同利比里亚公司、尼日利亚公司联合竞标利生物特征选民登记系统纯属商业行为。中方理解并重视利方对数据网络安全的合理关切,要求中国公司在利比里亚的商业活动应当遵守当地法律法规。中方相信,利方会在公平竞争原则下开展生物特征选民登记系统的招标工作,反对将这一技术工作政治化的做法。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