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相关链接 English
首页 > 使馆活动和最新信息
利比里亚代总统等政要相继赴驻利使馆吊唁江泽民同志逝世
2022-12-07 02:42


2022年12月5日,利比里亚代总统兼司法部长迪恩赴中国驻利使馆吊唁江泽民同志逝世,利代外长科瓦及财政、卫生、新闻、商工、邮电和教育部长等利政府内阁全体成员陪同。任义生大使、政务参赞胥琨、经商参赞李江陪同吊唁。

迪恩代总统及全体内阁成员在江泽民同志遗像前默哀,并分别在吊唁簿上留言。迪表示,在此悲伤时刻,我谨代表利比里亚总统、政府和人民,就江泽民同志逝世,向中国国家主席、政府和人民致以最深切哀悼,愿江泽民同志安息。迪并向任大使表示,上世纪末和本世纪初,江泽民同志领导中国人民克服种种困难和挑战,取得了经济社会发展的显著成就。利对中国自改革开放特别是近年来取得的巨大发展成就感到由衷的高兴,感谢中方长期以来为利经济社会发展所提供的大力帮助,期待进一步加强两国间的友好合作。

任大使感谢维阿总统在外访期间致电习近平主席,对江泽民同志不幸逝世表达哀悼和慰问。感谢迪恩代总统率利内阁全体成员专程来馆吊唁,表示这体现了两国间的友好情谊,中方愿同利方一道,在平等和相互尊重的基础上,继续推动中利务实友好合作不断迈上新台阶。

吊唁期间,利比里亚众议长钱伯斯、临时参议长切分别率利立法机构各委员会主要领导人来馆吊唁江泽民同志逝世,向中国政府和人民表示深切慰问,赞扬江泽民同志是伟大的政治家和领导人,将自己的一切奉献给了人民。利执政党民主变革联盟(CDC)主席莫卢亦率CDC副主席、外事委员会主席等执政党高层来馆吊唁,对江泽民同志逝世表示哀悼,赞扬江泽民同志是中国崛起的开拓者,感谢他为中国和人类所作贡献,表示CDC将与中国共产党一道推动两党、两国友好关系迈上新台阶。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