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相关链接 English
首页 > 使馆活动和最新信息
驻利比里亚大使任义生出席“外交发展倡议”青年论坛并做主题讲座
2023-01-07 20:08



1月6日,驻利比里亚大使任义生应邀出席利比里亚“外交发展倡议”主办的青年论坛并以“国家形象与软实力外交”主题做讲座。“外交发展倡议”创始人、利比里亚驻卡塔尔使馆代办西拉,“倡议”协调人迈沃及50多名利各界青年现场参加讲座。

任大使讲授了国家形象、软实力的基本定义及塑造方式,详细论述对利如何实现国家发展、开展公共外交及塑造国家形象的深度思考,并以中国为案例,介绍了中国拥有五千年文明史,在新中国成立以来特别是改革开放以来在经济发展、脱贫攻坚、全过程人民民主等各领域取得巨大成就,形成了“四个自信”的公共外交理论基础,中国以“四个自信”为指导全方位多举措开展公共外交,取得丰硕成果。

任大使还着重介绍了新疆经济社会发展成就,驳斥了一些西方国家散播的新疆“种族灭绝”“强迫劳动”是彻头彻尾的谎言,目的是打压和遏制中国,不会得逞。任大使表示,中国秉持“真实亲诚”理念和正确义利观,通过“一带一路”倡议、中非合作论坛等平台与利方开展友好、务实、共赢合作,取得丰硕成果,愿在平等和相互尊重的基础上推动中利友好务实合作不断深入发展。

讲座现场气氛热烈,与会青年踊跃同任大使沟通交流,向任大使提问,任大使均予以耐心解答。

“外交发展倡议”是成立于2021年的非政府组织,旨在青年群体中普及外交和可持续发展的专业知识,利副总统泰勒、副外长法布雷及利前外长、财长等重要政界人士均曾受邀为该组织做讲座。2022年10月,任大使曾应邀赴该论坛就中国的对非对利外交政策发表演讲。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