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相关链接 English
首页 > 使馆活动和最新信息
​大使新春贺词
2023-01-18 16:57


    值此癸卯新年即将来临之际,我谨代表驻利比里亚大使馆并以我个人的名义,向在利中资企业员工、外派机构人员以及所有的华侨华人和你们的家人致以新春亲切的问候和良好祝愿!

2022年是党和国家发展史上极为重要的一年。我们胜利召开党的二十大,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因时因势优化防控策略。一年来,面对风高浪急的国际环境和艰巨繁重的国内改革发展稳定任务,我国及时应对超预期因素冲击,保持了经济社会大局稳定,中国经济展现出强大韧性和巨大潜力,全年国内生产总值从114.9万亿元增长到超过120万亿元。

2022年,我们成功举办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隆重庆祝香港回归祖国25周年,对“台独”分裂行径和外部势力干涉进行坚决斗争。我们继续推进中国特色大国外交,大力开展“一带一路”倡议、全球发展倡议、全球安全倡议国际合作,积极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

过去一年里,中非合作论坛“九项工程”加紧落实,中利友好合作关系稳步发展。在利中资企业、其他外派机构和各位同胞身在西非,心系祖国。大家关心国家稳定和发展事业,克服疫情等困难,坚守岗位,做好各项援助、承建、投资和商贸工作,认真履行企业社会责任,为促进利经济社会发展、为推动中利友好务实合作作出积极贡献。大家关心祖国和平统一大业,旗帜鲜明反对“台独”等一切分离势力的行径。使馆领事协助志愿单位和个人为协助保护涉我企业和个人的合法权益辛勤工作。我谨代表驻利使馆向你们表示祝贺、感谢和慰问,大家辛苦了!

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实施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之年。我们要以斗争精神迎接挑战,以奋进拼搏开辟未来。正如习近平主席所说:“中国经济韧性强、潜力大、活力足,长期向好的基本面依然不变。”随着疫情防控转入新阶段,各项政策不断落实落细,生产生活秩序有望加快恢复,经济内生动力不断积聚增强,2023年我国经济目标定会整体好转,经济增长预计将超过5%。

在新的一年里,在利中资企业、外派机构要继续克服困难,在认真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做好各项生产、援助等工作,积极履行企业社会责任。广大侨胞要发扬团结友爱精神和守望相助传统,维护旅利侨胞的良好形象。使馆将继续本着“外交为民”“以人为本”的外交理念,为大家在利生产发展保驾护航,做大家的坚强后盾!

再过几天就是我们中华民族一年里最重要的传统节日春节了。希望大家继续严格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同时注意生产、财产、人身安全。尽量不开展聚集性活动,避免前往人群密集场所,以减少交叉感染风险。平时请继续做好戴口罩、勤洗手、勤消杀等个人防护工作。

最后,让我们共同祝愿伟大祖国繁荣昌盛,祝全国人民幸福安康!驻利使馆全体同志向在利中资企业、外派机构和华侨华人拜早年,祝大家兔年吉祥,事业顺遂,身体健康,阖家幸福!

                           中国驻利比里亚大使

                                 任义生

                              2023年1月18日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