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相关链接 English
首页 > 使馆活动和最新信息
任义生大使出席中国政府援利比里亚国家轮椅篮球联合会篮球场移交仪式
2023-02-04 02:33


2月3日,驻利比里亚大使任义生出席向利比里亚国家轮椅篮球联合会捐赠篮球场移交仪式。利比里亚青年体育部部长威尔逊、利比里亚国家轮椅篮球联合会董事会主席索恩斯、利比里亚国家轮椅篮球联合会主席约翰逊等参加。

任大使在致辞中表示,中国政府历来高度重视残疾人事业,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国政府不断完善促进和保护残疾人权益的法律法规,加强领导体制,加大对残疾人事业的投入。与此同时,中国还大力发展残疾人体育。在去年举行的北京冬残奥会上,中国代表团共获得11枚金牌和61枚奖牌,位列冬残奥会奖牌榜第一,这不仅展示了中国残疾人体育事业的巨大成就,也是中国人权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的有力证明。近年来中利两国各领域务实合作成效显著,人文交流卓有成效。中国将持续深化与利在残疾人事业、人力资源等领域的互利合作,支持利社会进步与民生改善。

利比里亚青年体育部部长威尔逊代表利政府向中国政府表示感谢。他强调青年体育部将继续支持残疾人体育事业的发展,希望在LNWBF的带领下,利比里亚的轮椅篮球运动员们能够未来参加更多国际比赛,并创造佳绩。

索恩斯和约翰逊代表LNWBF全体成员向中国政府致以衷心的谢意。他们表示,LNWBF愿同青年体育部和国际合作伙伴一道,以轮椅篮球这一运动为重要平台,为更多的利比里亚残疾人赋能。

随后,任大使与威尔逊部长、索恩斯和约翰逊等一起为篮球场剪彩,并与LNWBF成员合影,现场气氛欢快热烈。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