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相关链接 English
首页 > 使馆活动和最新信息
驻利比里亚大使任义生出席中利对口医院合作项目捐赠仪式
2023-02-10 01:56


2月8日,驻利比里亚大使任义生应邀出席中利对口医院合作项目捐赠仪式。黑龙江省医院刘宏石书记等5人代表团、利卫生部代表戴维斯董事、利约翰·肯尼迪(JFK)医疗中心院长布朗等院方代表、第15批援利医疗队全体出席,使馆经商参赞李江陪同。

任大使充分肯定黑龙江省医院与利JFK医疗中心心内科建设合作项目的重要意义,强调使馆将一如既往支持中非对口医院合作机制贯彻落实,并将进一步加强中利在医疗卫生事业、人力资源能力建设等方面的合作,推动中利卫生事业合作健康发展,造福百姓。黑龙江省医院和JFK医疗中心代表分别致辞。

   

2020年5月18日,习近平主席在第73届世界卫生大会视频会议开幕式上致辞,宣布将建立30个中非对口医院合作机制。黑龙江省医院与利比里亚约翰·肯尼迪医疗中心(JFKMC)建立合作机制是落实举措之一。作为合作机制的重要内容之一,双方开展“心内科建设合作项目”,旨在通过医疗设备、药械捐赠,专家赴利临床指导,远程培训和赴黑龙江省医院培训等合作和援助方式,帮助利方建设拥有12张病床、4名心内医生和4名专科护士的独立心内科医护团队,实现储备医护人才,提高利心血管内科疾病诊治水平和急危重症抢救能力等目标。据悉,项目期为2022年至2025年。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