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相关链接 English
首页 > 使馆活动和最新信息
驻利比里亚大使任义生辞行拜会利总统维阿等政要
2023-02-16 23:41


2月14日,任义生大使辞行拜会利总统维阿,使馆政务参赞胥琨及利外长凯马亚、国务部长布拉莫、总统法律顾问伯纳德在座。

任大使首先向维阿总统转达习近平主席的亲切问候。任表示,中利是好朋友、好兄弟、好伙伴,中方始终高度重视中利关系,大力协助利维护和平稳定,帮助利实现繁荣发展。任向维阿总统介绍了近期中利经贸合作等领域的进展情况,表示中方将进一步加强与利在基础设施、农业、人文交流等领域的合作。任赞赏利坚持一个中国原则并将这一原则进行立法,感谢维阿总统对发展中利关系的重视,感谢利方为其履职提供的便利。任表示利今年将举行大选,祝愿大选顺利。

维阿总统请任大使转达他对习近平主席的亲切问候和崇高敬意,感谢中方为利发展所做贡献,重申利坚定奉行一个中国原则,期待同中方一道努力加强双边关系,让利中友谊持续前行。维对大使的离任表示惋惜,特别感谢任大使为促进中利关系所做贡献,强调自己十分珍惜同任大使交往的时光。

近日,任大使还分别辞行拜会利副总统泰勒、众议长钱伯斯及临时参议长切等利政要。任大使表示中方重视发展中利友好关系,双方合作成果有目共睹。任大使祝愿利2023年大选顺利举行,表示自己将继续为推进中利友好合作作出贡献。

泰等对任大使的离任表示惋惜,高度评价任大使任内为推动利中友好合作关系发展所作贡献。利方积极评价利中友好务实合作关系,重申利坚持一个中国原则,感谢中方为利社会经济发展所做贡献。

近日,利外长凯马亚为任大使举办欢送招待会,利外交部领导层、驻利外交使节出席。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