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相关链接 English
首页 > 使馆活动和最新信息
驻利比里亚使馆临时代办胥琨出席中利对口医院合作机制项目签字仪式暨向JFK医疗中心捐赠仪式
2023-03-07 00:55


3月3日,驻利比里亚使馆举行中利对口医院合作机制项目协议签字仪式暨向约翰·肯尼迪(JFK)医疗中心捐赠仪式。驻利使馆临时代办胥琨、经商参赞李江、利卫生部副部长诺伍•霍华德(Norwu Howard)、JFK医疗中心院长杰瑞•布朗(Jerry Brown)、第15批援利医疗队代表、在利华人医疗机构代表出席。

胥琨代办介绍了中利对口医院合作机制有关情况,充分肯定黑龙江省医院与JFK医疗中心心内科建设项目的重要意义,强调使馆将一如既往支持中利医药卫生领域交流合作,携手共建中利卫生健康共同体。

第15批援利医疗队队长王亮介绍了中利对口医院合作机制心内科建设项目概况及实施情况。JFK医院院长布朗感谢中国政府、驻利使馆及援利医疗队为促进JFK医院心内科发展给予的帮助,希望进一步加强对口医院合作机制,推动JFK医院各学科全面均衡发展。利卫生部副部长霍华德代表利政府感谢中国政府和驻利使馆长期以来对利卫生事业的支持和援助,愿不断深化同中方在医疗卫生领域的交流与合作。

签字仪式上,驻利使馆向JFK医疗中心捐赠了呼吸器、配套吸氧面罩、一次性口罩、抗疟药等一批医疗物资。

2020年5月18日,习近平主席在第73届世界卫生大会视频会议开幕式上致辞,宣布将建立30个中非对口医院合作机制。黑龙江省医院与利比里亚约翰·肯尼迪医疗中心(JFKMC)建立合作机制是落实举措之一。作为合作机制的重要内容之一,双方开展“心内科建设合作项目”,旨在通过医疗设备、药械捐赠,专家赴利临床指导,远程培训和赴黑龙江省医院培训等合作和援助方式,帮助利方建设拥有12张病床、4名心内医生和4名专科护士的独立心内科医护团队,实现储备医护人才,提高利心血管内科疾病诊治水平和急危重症抢救能力等目标,项目期为2022年至2025年。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